2007年5月7日星期一

海南旅行记


我好象已经没有精力去整理照片和上传了。这么重要的旅行也只能简单概要了。太乏累-电脑要送修、5.1前堆积的事情要整理、要咨询一些事宜、整理已经成堆的房间!唉~~~就是累.这次去海南来回都是乘坐渡轮,从来没有坐这么长时间的船。不管怎样不会晕船这点比较好!去时北港to南港(这个线路是火车渡海线)差不多1个小时多一点,回来呢因为哥说北港那边开车实在是不方便所以乘了秀水to海安的线路这个线路(船都比较小)用了2个小时左右。到了海南后的第一感觉,天好蓝、好宽、好低。听了这些可能觉得是一种异地错觉!可是分析一下,因为除了中、西南部的山丘,高速公路旁都属地势平坦之势,再加上海南的主要卖点应该也是旅游,比起工业发达城市要清净一些!自驾的,最好在过海南前加满油,缘由是……(英姐拿刀挟持中,暂不说明。)

海口
物价相较之下属于便宜的地方。住的是公寓式酒店。不愧于省会,市区较为繁华,反正该有的都有了!典型的旅游城市-各式酒店、宾馆、度假村、温泉宾馆琳琅满目,像哥说的一样就算是黄金周只要不是海边五星,应该都能找得到住所!配套的设施较为完备,而且价美物廉。是娱乐消遣的好去处!
博鳌
到这里会明白“鳌”是什么东西,独占鳌头又是什么意思!国家级领导人在的地方非同凡响,一个小小镇落被整体规划成为高端社区!五星酒店、温泉、主题观光园、高尔夫球场、赛船河道,还有那一年只开几天会议的博鳌亚洲论坛会址!是一个修生养性的好去处。除了每人要掏38元的门票以外(不管你有车没车)
三亚
这确实是一个小城,不知是否有大爱。除了海滩风光还是海滩风光!让我叹息的就是物价高的惊人,而且配套并不完善,服务质量也有待提升。“在三亚除了踩沙子不要钱,其余的都要钱。想都别想,起价10元”这是哥引述一位海南商人的话!(就算是想免费踩亚龙湾的沙子还要费些精力,要不就要掏每人30多元的踩沙费。)还有一句就是“除非闭上双眼,你才看不见海”(记不清了,大概是这个意思。)这句话竟然被英姐解读为“在这个地方除非你死了,要不你就永远要看到海”不管怎么解读,意思是一样的。这里最重要的是看海!被称为国家认定4A的亚龙湾海滩会给我怎样的惊喜呢?我的答案是惊呆!整个让我想起无数电影的桥段,美的让我无法置信,海水清澈而又碧蓝!这是本次旅行的最大亮点。值得提醒的是这里不管你是看到全海还是海的踪影,都叫海景房,所以除非你住的是亚龙湾上的几个五星酒店,请不要选择海景酒店。因为三亚湾的全海景酒店,中间还隔着一条公路,所以会比较吵!三亚的房价贵的可以!最后着重的提醒一点 - 充分的享受这里的阳光海滩吧!同属海南的海口都不会有如此美丽的海滩风光。

没有评论: